绿绿绿公子

主食青黑、盾冬,阿哲和塞包是精神支柱。墙头多,爱撒娇,喜视奸。精分时写文,失眠时画图,懒癌时躺S。渣手不渣人。肉食向。兄控萌控。|・ω・`)ノ欢迎安利投喂,有粮不挑食

 

我想,在那个能人倍出才华横溢青史篆刻的金光闪耀时代,拨开拥有更丰记载更长生命的许多伟岸人物,我是有一些喜欢李牧的。
不止他的智计卓绝,经文纬武,谋勇双全,风姿翩翩。

有时觉得,生活里他一定是有着小奸诈腹黑和善解人意的灵动。
精妙看透人心的锐利双眼,风趣又内含深意的诙谐言语。
文人谋士般的好风姿里隐隐含着镇国武将攻城略池的开阖。
偶尔凝望远方的不经意时刻背影悄悄透着孤独。
这个他伸手即可搅动三分池水的天下,他在尽力布好每一盘棋。

“三年不鸣,一鸣惊人。啾啾之群,焉知屈伸之徒,奚分否臧。用之则行,舍之则藏 。贤哉武安,志胜霜霰。”

“胡人不敢南下牧马”,贾谊笔下统一的秦王朝倾国之力谋取的惨胜,在李牧的手中以毕其功于一役的神奇方式实现。
只是,他完全可以再留下更多更多的辉煌战绩。

战国群雄逐鹿的舞台,有更多的将军留下了一将功成万骨枯的威名,他们在歼敌数目等军人硬性指标上远远超过了李牧,却少有人有理由比李牧更值得尊敬惋叹。
他们也许成功保卫了自己身处的国家,李牧却捍卫了这个苦难的民族。

我有始终卖不出去一些的安利,但它们一朝得时机便名满天下街头巷尾皆知。
所以,如今我也不奋力安利了。
还未被人挖掘的那些就默默喜欢,同时机一样。

  21 1
评论(1)
热度(21)

© 绿绿绿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