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绿绿公子

主食青黑、盾冬,阿哲和塞包是精神支柱。墙头多,爱撒娇,喜视奸。精分时写文,失眠时画图,懒癌时躺S。渣手不渣人。肉食向。兄控萌控。|・ω・`)ノ欢迎安利投喂,有粮不挑食

 

【灵魂伴侣】(全职/修伞修/原作情节摘录)

盛夏星尘:

——What's a soulmate?

——Well, it's like a best friend, but more. 

It's the one person in the world that knows you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It's someone who makes you a better person. 

Actually, they don't make you a better person, you do that yourself because they inspire you. 

It's the one person who knew you and accepted you and believed in you before anyone else did or when no one else would. 

A soul mate is someone who you carry with you forever. 

And no matter what happens, you'll always love them. Nothing can ever change that.


--Dawson'sCreek finale, said by Dawson




——『什么是灵魂伴侣?』


 


——『嗯,怎么说呢,那就像是一位最好的朋友,但是更甚于此。』


 


【“我有一个朋友……”叶修的语气也挺沉重的,指间香烟袅袅。房间里整个都安静下来,大家都觉得这会是一个特别不寻常的故事。常先更是连忙将录音笔又朝前凑了凑,惟恐不能清晰地录到每一个字。


“荣耀玩得特别好。”叶修说。


“后来,他死了。”叶修叹了口气,弹了弹烟灰,而后望着常先。


做过一些采访,和人常有交流的常先,并不太陌生这种眼神,只是这个时候出现,让他很诧异。这是那种话说完了,示意“该你说了”的那种眼神啊,常先怀疑自己理会得有些不对,忍不住脱口而出:“已经完了?”


“完了。”叶修说。】


 


——『这个人比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都更了解你。』


 


【“这又是什么花?”苏沐秋的墓前,叶修看着苏沐橙摆下的那一束花问着。


“风信子。”


“有没有人像你这样每年都会换一种花的啊?”叶修说。


“要有创新。”苏沐橙说。


“创新吗?”叶修笑着,“原来你用所有花来表达这一个花语吗?


“他会喜欢这样的方式的。”苏沐橙说。


“是的。”叶修点了点头。那个设想出千机伞,并将它付诸成现实的人。荣耀中还会有人比这更加创新吗?】




【是的,叶修很承认,确实非常强大,非常精彩,非常华丽,非常不可思议。


但问题是,这种强大,这种精彩,这种华丽,这种不可思议,自己早在十年前就已经领教过了!


十年前,统统领教过。


如果不是因为一场意外,这份精彩,十年前就该登上这个舞台了。】


 


——『这个人会让你想成为更好的人。


实际上,使你变得更优秀的人,并不是他们,而是你自己——因为他们会激励你这样做。』




【“我差不多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了他们兄妹。”叶修说。


“你离家出走之后吧?”陈果问。


“嗯。”叶修点了点头,“遇到他们以后,和苏沐秋很谈得来,我们都是立志要在荣耀这个游戏里寻出点名堂来的,所以就天天一起泡在这个游戏里,研究职业,研究技能,研究装备,研究荣耀首创的装备编辑系统。其实就是现在,职业圈里还有他当时研究出来的自制银装。”】




【这时陈果也明白了,为什么那天嘉世老板陶轩的过来承诺甚至可以放手一叶之秋时,叶修果断提出想要的却是沐雨橙风。显然在他眼中,这个角色承载的才是更多的东西。无论是为了苏沐秋,还是苏沐橙,都应该努力把这个角色拿回手中。至于一叶之秋,那承载的大多只是叶修自己的东西,放弃,或许只是因为他也和当初的苏沐秋一样自信而坚强: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而他创新所留下的东西,如今正在荣耀战场上闪闪发光。


28轮连胜。


叶修的手插在口袋里,君莫笑的账号卡就这样静静地躺在那。这个纪录,将牢牢的和这个角色捆绑在一起,而且它还没有完,它还将继续刷新。


我会让这个纪录保持永远的,不过,我一开始就有留下一场。算是留给你一个可以超越的机会。


叶修伸出手按在墓碑。就是这双手,正在操作着君莫笑在荣耀中不断地书写着奇迹。】




【她知道叶修这两年多来的艰辛,她知道他这么疯狂的连胜,不只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另一份寄托。


那个角色,君莫笑,本该是另一个人操作着在场上耀武扬威势不可当的。可是很遗憾,那已经不可能成为现实。如今叶修替代着他完成了这一整个赛季,用着君莫笑这个角色,在赛场下留下不可磨灭的纪录。人们或许不会知道他的名字,但是,君莫笑,这个由他所建立的角色,将永远载入荣耀的史册。


这真的太好了。】




【苏沐秋甚至特意弄了一个小本,专门记录二人的胜负纪录,交由苏沐橙保管。“不给看!”叶修想看时,却从来都没有得到过允许。


“差不多,没什么可看的。”苏沐秋总是这样说着,但是保管着小本的苏沐橙当然很清楚,胜率上一直是叶修处于领先。少年心性,难免好胜,苏沐秋记录战绩可不是想展示自己失败的。但是很可惜,直到到最后,他也没能将数据追平。】


 


——『他们远比其他任何人都更早了解你、接纳你、相信你,哪怕在其他人都弃你而去的时候,也是如此。』




【那个在荣耀初开便和自己相识的好友,那个彻夜不眠和自己大谈这个游戏的创新和未来的好友。他看清一切,说对了一切,打算好了一切,结果只因为一个意料之外的更新设定,梦想和希望就全都成了泡影,只留下了这把未完成的千机伞。


“你本该是荣耀最有天赋,最有成就的人才对……”手指在键盘上轻轻抹过,鼠标一抖,君莫笑一个回复术已经准确地加到了月中眠身上。在月中眠大赞这一加及时的时候,叶修的心思却完全不在游戏里。】




【叶修此时却是站到了一旁,轻拍了拍那墓碑说:“看看这位,要不是待在这,现在肯定也是荣耀最顶尖的大神之一。”】




【“是啊!一叶知秋的战矛却邪就是他的手笔呀!”叶修说。


“还有千机伞也是?”陈果突然想到了这个,在她头回认识到这件银武时,叶修就有略略提到一个朋友,当时陈果就感觉到了些什么,所以没有多问,现在看来,叶修当时所提的朋友,就是苏沐秋。


“是呀,很天才对吧?只是可惜了,那时候55级的更新,一下子抹杀掉了散人和这件武器的意义。”叶修叹息着。


“但是哥哥也没有放弃啊!”苏沐橙说道。“没错。千机伞的构思,是从一开始散人流行时,这家伙就产生的一个设想,从那时候开始他就不断地研究,尝试,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始终没有放弃,谁知终于就在接近最终成功,他甚至已经准备好一个新角色,准备和千机伞一起提升起来的时候,出现了那一次的更新。刚看到那个更新的时候,连我都是在不能接受居然会有这么悲催的事。他当时不言不语的沉默也是把我们吓坏了。你知道后来怎样吗?”叶修问。


“怎样?”陈果一惊,心里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苏沐秋因此抑郁,于是故意撞车自杀。但是很快又一想,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叶修怎么可能还会问什么“你知道后来怎样”这样的话。


“后天是第二天,我们还在为他担心的时候,他随手把一张账号卡丢给了我,笑了笑说:只是从头再来罢了。”叶修说。


“真的好坚强。”


“后来他真的很从容地放弃了对散人的念头,选了一个职业,重新又练了起来。那个时候,随着新的更新,职业联盟要成立的消息渐渐也放出来了。我们两个当时也都算是荣耀里比较有名的高手吧,辗转都被人联系邀请了。虽然散人当时没有实现,但是在荣耀中我们终于可以更进一步了,大家都很高兴,只是很可惜……”说到这里,叶修终于也是黯然了,低头望向了墓碑。墓碑镶嵌的照片上,一个和苏沐橙很有几分相像的清秀少年,就那样从容自信地微笑着。】




【谁才是荣耀最强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因为情感上的倾向,这个答案永远也不可能统一。就像叶修,他一直觉得如果苏沐秋还在的话,一定是荣耀最强的选手,这当中就掺杂了对逝者的惋惜之情。


但在苏沐橙心目中,最强的却是叶修,即便她同样拥有对苏沐秋的怀念,她依旧如此认为。


因为她的哥哥就是这样告诉她的:叶修,最强。】


 


——『灵魂伴侣就是你愿意永远和他在一起的那个人。』




【那时荣耀刚刚开放不久,新世界,大量玩家涌入感受着这个新奇的游戏。大家抢BOSS、抢装备、抢材料……叶修和他的朋友在这样的混乱中卷入纠纷。


“游戏么,谈不上什么对与错,反正就是战。”叶修很是不以为然地说着。


“但是当时我们只有两个人,对方可是一整个公会。追着要把我们当时杀到BOSS身上爆出来的好东西给爆回去。这要去杀,就算技术上可以杀光他们,但法力无论如何也是支撑不到场面结束的。所以当时我们边打边跑,那帮家伙也是穷追不舍,我们也是无意间跑到这边的。然后灵机一动,才开始用各种击退和吹飞的手段,把那些家伙往峡谷下面打。这多节俭啊,一个落花掌吹飞三个,摔下去直接等于秒杀。不过其实有一些职业是摔不死的,像枪手系的,用飞枪飞炮都可以避免被摔死。不过那也没关系,这里这么高,摔下去,摔不死也跳不上,只能去绕远路。”叶修讲着。】




【“你们这些小鬼当然是不知道的。”魏琛说着,开始一脸回忆状,“那个时候,还没有神之领域,荣耀一开始就是一区,后来开了二区,我们这些人当时都是混一区的,算是荣耀首批玩家吧!那时候在我们一区,一叶之秋这个战斗法师可就相当有名了,不过和他经常在一起的,还有另外一个很有名的家伙,水平完全不在一叶之秋之下。”


“这个……他们一起是并肩作战的,他们之间到底谁强,我们也很好奇,可惜一直没有答案。那时没有。现在更不会有,永远不会有了……”魏琛的表情又开始惆怅。】


 


——『无论发生了什么,你都会永远深爱着他们。没有什么能改变这一点。』




【不过此时,他想的可不是这些,苏沐橙看着,也知道他想的不是这些。


“有种很奇怪的感觉是吧?”叶修说道。


苏沐橙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但是她却摇了摇头:“我没有呢……因为事实上,我没有真正和哥哥一起打过荣耀。”


“是啊……”叶修点了点头。


那个时候,他和苏沐秋是整天都扑在电脑前、游戏上,但苏沐橙可是被苏沐秋送出去上着学的,他可没有要把妹妹也培养成一个职业玩家或是职业选手什么的。但这绝不是因为他自己在做这种事,所以觉得这很苦或很丢人。正相反,苏沐秋超热衷于他所做的事,他热爱游戏,热爱荣耀,这一切都会让他感到骄傲和自豪。


对苏沐橙,他只是一种不支持,同时也不反对的态度。


“这种事,是要让她自己做选择的嘛!”苏沐秋如此说着。那时候的他,自己都不过是个十几岁的毛孩,却好像一个人生导师似的,小心翼翼地思考着妹妹的未来。


“她可是看着我们玩游戏,打荣耀长大的,我觉得她已经培养出来一定兴趣了,比如说给角色起名什么的……”叶修看着屏幕里一叶之秋的那个“之”字,说实话一直觉得很碍眼。


“切,你懂什么,小孩子通常是会有叛逆心理的,她看到我们天天玩,会很讨厌也说不定呢?”苏沐秋说。


“你不能这样想当然,也不是每个小孩子都有叛逆心理的。”叶修说。


“离家出走的小孩你和我说这个?”苏沐秋鄙视。


“我养过一个弟弟,所以有经验。”叶修说。


“哦?你弟弟多大?”苏沐秋连忙问。


“比我小一点点,我们是双胞胎。”叶修说。


“滚!”苏沐秋回答了一个字。


“一叶之秋!秋沐苏!你们两个跑哪去了!!”这时团队频道里滚出团长发来的消息,瞬间怒刷了好几条。


“哎呦,我们走错路了。”苏沐秋顿时察觉。


“靠,你聊天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太分心啊!”叶修说。


“这是哪边?”苏沐秋迅速查看地图。


“回不去的,那边那桥触发剧情后就会毁掉了。”叶修说。


“只能从这里杀过去了。”苏沐秋无奈,调整视角,望向前方。


“只能这样了……”叶修也倍感无奈。


于是两人继续前进,于是半小时后,系统发出公告:一叶之秋击杀首领萨克,副本结束。


“擦擦擦!那两个混蛋干了什么!!”团队里顿时骂声一片,他们这时才推进了一半,结果最终BOSS竟然已被击杀。


“不好意思,最后一击又是我的。”叶修说道。


“你狠!”苏沐秋说着,手底掏出一个小本,默默地又记下一笔: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分,某副本某BOSS,最终击杀,一叶之秋,第474次。


而自己呢?苏沐秋翻翻前页,318次,差距相当悬殊啊!


 “我多少次了?”这时叶修探过头来。


 “400多次而已,领先我一点点。”苏沐秋啪一下合上了本子。


“呵呵,不知道你有生之年有没有机会超越我啊?”叶修笑。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苏沐秋不屑一顾。


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如果人生的路真的能有很长,叶修默默地看着视频,那么这里记载下来的两个名字,会是怎么样呢?


 


摇了摇头,叶修关上了视频。


“走吧!”他招呼苏沐橙。


“嗯。”苏沐橙点点头,跟上。


“你觉得荣耀有趣吗?”走出门时,叶修忽然问了一句。


“这又是什么重点?”苏沐橙笑。


“因为我们一直其实都不是很肯定。”叶修说。


“很有趣,我很肯定。”苏沐橙说。


“那就好。”叶修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怎么?”


“拿下冠军会更有趣的。”叶修说。


“那当然。”苏沐橙。】


 


FIN


 


后:


其实是在复习一个凛遥MAD的时候,听到那段灵魂伴侣的对白,突然就想到了叶修和苏沐秋。


个人觉得全职里面真的没有人比他们更符合这个词语的定义了。


几乎是哭着打完这一篇的。


虽然我一直都在强调伞修不虐,一直都觉得叶修和苏沐秋这两个人充满了正能量,但是一想到叶修和苏沐秋这么优秀而默契的两个人不得不分离,还是难受得想死。


如果人生有很长,愿你们的荣耀永不散场。



  516
评论
热度(5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绿绿公子 | Powered by LOFTER